close

決定要為牠之後的貓生負責之後,接下來當然就是先去找獸醫。
話說一早送小三上學時,小三死黏著我不肯進學校,
我只好和他聊聊天,而且承諾今天會早一點來接他,帶他一起去找獸醫。
沒想到這話題一起,園長竟然說小三的同學晴晴最近有餵一隻很親人的貓。
晴晴家和我們社區正好連成同一街區,
我看她餵的八九不離十是我們家的新小貓。

本來打算就近找間獸醫院作檢查就好,
上網一查發現我打算去的那家風評不太好;
只好還是進新竹市區去見我們那真的是昔別君未婚,兒女忽成行的獸醫。

路上我問小三,什麼是獸醫?
他說:我不知道什麼是獸醫啊(語助詞要提高音調喔)~

一進門,獸醫照例問起電話,但我回說不是那兩隻,是一隻新撿到的小貓。
取名字沒?獸醫問。
還沒...... 沒名字還是可以先檢查,新小貓的蛋蛋很明顯,讓我們男生宿舍口數持續成長。
獸醫說牠長得很壯,在街貓來講很少見。
大概三個月大,已經有2.3公斤,以後應該會長得很大。獸醫說。
一切都很好,皮毛也是少見的乾淨。
獸醫這麼講起來,讓我突然擔心起自己是不是把別人在養的貓撿回來了啊?
總之,第一次去找獸醫,打了一針五合一,吃了驅蟲藥。
沒有照片的原因是帶著小三一起去,所以除了要幫獸醫固定小貓,
還要抱一個喊著馬麻抱我起來看一下的小孩,沒手拿相機了啦!
對了,小貓乍看又壯又肥美,不過仔細一看,牠的尾巴有兩處轉折,末端部份還可以對折喔。

 

我以為是外力造成,但獸醫說那是天生的,叫做麒麟尾。
我只聽過有麒麟尾的狗,可沒聽過有麒麟尾的貓啊。

 

另外牠的嘴巴有點破皮擦傷,但獸醫也說沒關係。
回家之後趕快幫牠洗澡。
本想送洗,可是發現大家都說貓咪送洗時常會造成心理創傷,這我也知道;
於是還是打算自己動手,至少可以保證除了人類我之外,不會有任何動物受到心理或生理上的傷害。
這小子摸起來乾淨,但一沖水還是灰撲撲。
還好牠年紀小不懂事,不太會掙扎,
洗澡期間除了陳小三小朋友因為豆花掉在桌上沒有人幫他擦而大哭之外,大家都很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36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