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裡一直記掛著小虎斑,想著牠不知道能在街上生活多久,也想著也許可以抓牠TNR。
才想著,晚上帶小三出門時,又看到牠在街角繞著人腳邊磨磨蹭蹭。
小三和貓玩了一下,而我心裡在盤算拎牠回家的可能性。
所謂可能性,其實只是一念之間。
只是這一念,可就是牠的一輩子,還有我們的很多年。

前些時候曾和YC討論過可不可以接手朋友的貓,他說沒問題。
既然YC不會有異議,拎不拎小貓回家,真的就在我起心動念舉手之間。
其實我想過就養這兩隻貓就好了;
總覺得有了孩子後,對貓兒能做的只有管吃管住,不像以前有時間和牠們玩。

但這隻小虎斑真是討人喜歡,讓我牽牽掛掛這些天。
而家裡幾次招待客人貓橘子的經驗,讓我覺得再多一隻貓,不也就多一張嘴吃飯罷了。
我不知道這麼親人的小貓,到底能在街上生存多久?
會不會餓?會不會被人驅趕?會不會被車撞到?街貓平均壽命只有兩年欸。
大概想好可以如何處理小貓,我決定了:「小三,我們回家拿籠子來帶貓回家!」
本來已經說想睡覺了的小三精神大好,跑著回家,還和警衛阿伯說:「我們要拿籠子去帶貓咪回家哦!」
 
 

 

回家先讓牠在客廳裡待一下,讓阿大和阿二知道牠的存在。
當年的新小貓現在升級了,對新小貓不太友善,要是牠的毛沒剃,牠那豎起的毛就可以看得更清楚了。

 

阿大已經第二次面對這種場面,輕描淡寫晃來看一下就走了。

 

然後小三也要跟著阿大阿二一起來看一下他帶回來的新小貓。

 





已經快十點半了,只能先把貓暫時放在陽台,等明天再做處理。
這裡雖然積灰頗厚,但是堆放的雜物正好是貓喜歡的環境。
準備了大毛巾/紙箱/和克難貓砂盆,再給牠一碗清水和貓餅乾。
小三跟前跟後照顧小貓,貓餅乾一奉上,小貓急得不得了,我已經很久沒看過這麼急的吃相了欸。

我和小三說:「新小貓是你的貓喔。」
不過小三說:「不是啦,小貓是阿姨*的貓。」
一直到隔天早上送小三上學,經過拎貓的街角,
小三還問:「貓咪的馬麻在哪裡啊?」

【*】新小貓的命運轉捩點是在我們家社區的轉角(所以牠可以演出轉角遇到愛乎?ㄎㄎㄎ),
當時已有位鄰里在看新小貓,沒多久又來了一位要準備清水給牠。
攀談之下才知道劉先生和張小姐已經關心注意小貓很久了。
我們回家拿貓籠時,也是請他們繼續和小貓玩,讓小貓不要跑走。
所以小三認為張小姐是小貓的馬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36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