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八是我們家的第三隻貓,根據"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的發展態勢,老三已經是隨便養了。
雖然說是隨便養,但伙食可不隨便,三貓吃的都是希爾斯的貓乾糧,再加上日本品牌的貓罐頭。
只是三貓分別是老貓/成貓/幼貓,這下可好,三貓各有各的乾糧。
貓們真的很莫名其妙,阿發喜歡吃老貓飼料,欣八也喜歡老貓飼料。
我實在沒時間心力盯牠們吃飯,所以考慮以後不能再讓貓們吃流水席,得要三隻分別隔離定時吃飯了。
不然,每一隻都想吃老貓飼料,吃不到的總是我們家真正的老貓。

來福君當獨生子很久,因此牠爭奪地盤食物的戰鬥力很弱;
加上也許牠年紀大,不想(屑?)和小貓搶,之前只要阿發湊近阿福的飯碗,
阿福就後退一步看著,任阿發吃牠的飼料。

欣八倒還沒有從來福君嘴下搶食。
不過這小子搶食之功力目前遠勝所有家人。
開一罐罐頭讓三貓分而食之,欣八來得最快,也吃得最快;
吃完了自己的,接著去吃阿發的,這時來福君還慢吞吞沒有出現。
當我放完三貓碗一回頭,竟然發現我前手放,欣八後嘴就給我把三碗全吃光了。
阿發大概還吃到了一兩口,可憐的來福則是什麼都沒吃到。

不知道欣八之前在江湖上吃些什麼,但想來一定吃得很雜;
這造成了牠不挑食的習性,也讓習慣貓兒不偷腥的我家廚房,突然又得小心警戒了。
牠聞到小烤箱裡烤好的雞肉,造成小烤箱整個摔到地上;
小三吃飯,欣八也會湊臉進小三碗裡,惹得小三大喊:"不要小貓來吃我的飯!"
不像阿福阿發頂多會被魚腥味吸引,欣八什麼都吃,連釣鐘燒也不放過。

但這傢伙顯然很識貨,進我們家大門之後吃了希爾斯的飼料,
對之前好心鄰居買的飼料(沒有看過的牌子),就再也不賞臉了。
(事實上是我們家沒有一隻貓願意吃。)
而由於牠什麼都吃,造成牠的大便超超超臭!

目前欣八原則上和二貓使用不同的便盆,但是是相同的貓砂。
牠的便盆放在陽台,可是臭味四溢,讓人受不了。

我對欣八的態度和阿福阿發一樣,但牠必須遵守的條件多了一些。
牠來的那天,我對YC說:"牠不可以上床。"
其他二貓會上床,當然都是我們自作孽,自己抱上床的。
所以趁欣八初到,規矩就要訂好。
不然一隻阿發已經夠我受的了!
阿發會睡在我身上或是壓住我的被子,讓我因為翻不了身拉不動被子而醒來。
還有阿發會睡在我頭附近,同時呼嚕得很大聲,吵得我很難睡。

另一點是,欣八必須睡陽台。
一開始只是想讓牠和家裡原有的貓隔離。
隔離的第二夜,我只關了紗門,沒關上玻璃門,牠居然就從門縫鑽進來了。
進來就進來,但是在清晨四點,牠和阿發開起了運動會!
這兩隻貓都離優雅很遠,跑步的腳步聲超大!
這也就算了,牠們居然還可以撞上我,也不說對不起,又繼續追。
所以,不是發哥就是八弟得去睡陽台啦。

欣八當然不願意去陽台睡,但牠被抓到陽台之後,頂多抱怨到我們把燈關了就安靜下來。
不像當年來福君會一直狂叫,叫到當年的房東抓狂。

根據我的觀察,欣八和來福君的關係維持在一定距離之外,
反正來福君就是這樣的態度,完全不令人意外。
加上欣八不像當年阿發初到時那麼愛去惹來福,所以新來貓對阿福的影響似乎不太大。
當然這也應該是欣八另有阿發當目標的關係。

至於阿發和阿八,這兩隻都是街上領回來的親人貓咪,
牠倆看來已經是好朋友了。
兩隻貓成天一起追打,但看起來戲耍的成份居多,沒有任何一隻貓在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tnut36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